09 August 2012

實踐大學插畫班作品 4 - 經典建築速寫 Big Ben 1 (Aug 2012)


發放鋼筆之後先練習鋼筆書法,再來是「經典建築速寫」,就是不打草稿直接用鋼筆快速地畫下眼前的建築物的練習。老師在螢幕上放了一張大笨鐘的照片讓我們畫。

這張是在課堂上完成的,因為一直沒有掃描所以遲遲無法發表。我以前沒有用鋼筆的經驗,也沒有速寫建築物的經驗,這完全是依照老師的步驟畫的。雖然說是速寫,但結果還是花了大約1小時才完成:
Big Ben (Aug 2012)

名稱: Big Ben
日期: 2012/8/5
指導: 韓玉青老師
媒材: 鋼筆


我覺得鋼比速寫還蠻難的,對我來說比較困難的有兩點:
  1. 抓到正確的透視感
  2. 省略不必要的線條
在畫鐘塔的時候感覺還不錯,除了一開始塔尖有點歪斜之外,線條還算整齊,粗細也控制的不錯,有表現出明暗。但是下一個步驟畫橋的時候角度沒有算好,而且畫得不夠筆直,導致後來畫左側建築物時產生不平衡的感覺。左側建築物是在橋之後畫的,角度似乎更加歪斜而破壞了整張畫面,而它的線條比鐘塔還要複雜,我沒有適當地省略一些細節,拉長了作畫的時間,因此更急著想畫完,最後結果很不理想,似乎整棟房子快要垮了似的。

我打算有機會再挑戰看看,很多同學回家又畫了兩三幅,每次都有進步,甚至主動挑戰其他經典建築。我雖然有心,但目前時間不太夠,或許等到文字設計與一百隻魚的設計都完成之後,可以帶著紙筆去找個地方現場畫個台灣建築看看。 <續下篇>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歡迎留下您對於以上作品或文章寶貴的感想與意見。
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comments here.